Tuesday, March 15, 2005

中國基督徒的博客網


中國基督徒的博客網 http://www.ccblog.net/

2003 年 blog 突然間盛行起來。Blog 這個字是從 weblog 演變而來,log 檔是電腦術語,原本指的是用來紀錄系統詳細資訊的檔案,當網站風行之後,有人開始使用網站來記事,網路上稱這類的網站為 weblog ,意思是利用網站寫札記。後來有人把這個字在we 和 blog 中間加上一個 "-" -- we-blog,唸成『we blog』,因而創造了 blog 這個字,當名詞時,它代表著這一類型的網站,當動詞時,則是用來指在你自己的 blog 網站上新增文章了沒。

在台灣,blog 有一個很美麗的翻譯名稱--部落格,而經營部落格的人就稱為『部落客 (blogger)』,但是在大陸就不這麼翻了,他們翻成『博客』--指這類的網站也指經營這類網站的人。

中國基督徒的博客網,您可以看到大陸地區的基督徒的真實生活,為信仰掙扎、感謝與彼此扶持。以上帝的心為心來看兩岸,反分裂法、一國兩制 ... 這些政治術語似乎就不像官員們激情吶喊著說:如何嚴重威脅到國家安全,威脅民族情感或是國家尊嚴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感謝神,我們都是神國的子民,讓我們彼此祝福!另外,很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我看過第一個會員註冊需要做信仰告白的網站,真是絕了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