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7, 2005

Bible Gateway 用耳朵讀英文聖經

Bible Gateway: http://www.biblegateway.com/

我年輕的時候,很希望把英文學好,因此我做了一件很多基督徒都會做的事--買一本英文聖經回來讀。我想很多人看到這裡就開始笑了,笑自己也笑別人,笑年輕時的傻勁,以及多年後看到封面蒙灰,裡頁卻歷久恆新的那本聖經時那一種無奈與扼腕。

不過,現在有機會讓您真的可以把英文聖經讀完,而且是用聽的。您可以到 Bible Gateway 去找到合適版本的線上聖經,選擇播放(listen to the passage)就會有清晰,鏗鏘有力的的專業 DJ 為您朗誦聖經。不要急著查單字,跟著朗誦看過去,每天讀四章,輕而易舉。若您擁有的是 NIV 聖經,可以試試這裡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,開始展開讀完一遍英文聖經的計畫。

由於所有的文字都已經上網,所以要使用線上翻譯軟體也相當容易,不過我建議您不要邊聽邊查單字,這樣做無異於重新走上過去失敗的道路。您盡管聽,不懂的字就猜,也可以配合著中文聖經讀。當你讀完一卷書之後,您就會知道,原來那些不懂的字懂了。這時候,不要停,在往下一卷書邁進。不久之後,您會發現,閱讀、聽力都進步了。

若是您願意讓我知道您也正在嘗試完成這個年輕時的夢想,歡迎您回應這篇報導,並且轉寄給更多擁有塵封多年英文聖經的朋友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王鐘銘 said...

嗨!我是希望聯播網的mingwangx。
您這篇〈Bible Gateway 用耳朵讀英文聖經〉已經被其他文章擠下聯播名單了。
但是,我覺得很棒。
所以,想再把它全文轉貼到希望聯播網去。
請問可以嗎?

5:2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